迷河

推影|敏感善良女博士X理想伴侣机器人


德影《我是你的人》


说明:主观推影

       研究古文的Alma在博物馆工作。为了获得研究经费,她同意参加一个不同寻常的实验。在三周的时间里,她要和一个人形机器人Tommy生活在一起,这个人工智能被设计成她理想的生活伴侣。机器有英俊的人形设计,是为她的快乐而造的。

      接下来Alma从不接受Tommy——到失意后向Tommy寻求安慰——到主动维护Tomy——到向Tommy敞开心扉。终于,Alma和Tommy青闻读嗳了………(一夜婵娟)

     第二天白天,Alma进入(贤者时间)反思时间,觉得爱上机器人的自己是疯狂的,决定让Tommy返回工厂。Tommy收拾好东西和Alma告别,告诉她自己回到工厂会被重置,Tommy的存在会消失。听到这些,心里其实已经割舍不下Tommy的Alma激动地抱住Tommy,在他的耳边说………(去看电影吧,以下也是剧透)


前期的场合

1  第一次见面,Tommy:你的双眼就像湖泊,让我沉醉其中,Alma:…(和同事吐槽,1700组算法就让他学会说这种酸诗)

2  Alma让Tommy在咖啡馆等她,Alma事务耽搁晚了一会儿来找Tommy。此时,天空在下雨,Tommy站在咖啡馆门口,西服已经打湿了大半,看到Alma来了,却马上露出灿烂无比的笑脸。Alma为自己没想到咖啡馆关门,Tommy淋雨而道歉,Tommy却说,对我来说,在咖啡馆里等你还是在咖啡馆外等你都是一样的。回去的路上,Alma给不需要遮雨的Tommy打着伞,两人在一把小伞下一起回家。


后期的场合

(Alma的表白)“即使你不睡觉,我也轻轻地走出房间。我帮你拉起被子,即使你不会感冒。我试着给你做一个完美的煮蛋,即使你不在乎它是硬的还是软的”

Tommy的反应

(Tommy面部表情还不丰富,但能看见他眼里情感的火花辣)


最后

Alma:“你在这里坐了多久”

Tommy:“没多久,三天,只是步行过来多花了一些时间”

Alma:“How long are you going to wait”

Tommy:“Until you come”

(Tommy的眼神很少从Alma 身上移开💑)




评论